Pages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馬來西亞吃不停



我可以忍受樓下是夜店跟廁所骯髒的背包客棧,因為我可以隔天提著行李閃人。我可以走在尿騷味濃重的街頭,擊退所有招攬你上計程車的司機,當然,面對一個陌生城市,我很快的學會怎麼跟路人問路跟找路,並且抵達我要去的地方,即使在一個據說連地圖都是錯的,沒有路標的城市。但是,身為一個華人血統的背包客,如果吃到不好吃的食物,那根本是毀了我所有的興致。

還好,馬來西亞是個遍地美食的天堂!

馬來西亞的美食名聞遐邇,海南雞飯、肉骨茶、娘惹飯、沙嗲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食物。因為對台灣食物滿意度已經很高的我,一開始對這些食物沒抱太多的期望。直到吃進第一口飲茶時,我的味蕾又重整了一番。


我在當地馬來西亞的導遊-Steven,是我在澳洲認識的朋友,這次盡全力的招待我。從上了他的車那刻開始,我的胃在馬來西亞從沒有空過,第一天早餐他帶我去一家當地的早餐店吃飲茶,馬來西亞華人早餐跟香港人類似,都是一早去吃飲茶外加一壺中國茶。中午吃花雕雞、水蛋(蒸蛋)、辣湯(裡面有各種肉類跟內臟類的胡椒湯),吃完這些豐富的午餐後,我們又驅車直奔一家當地特色建築的店吃沙嗲,這是副導遊Alex也是強力推薦的一家,結果可能廚師發神經,肉烤太老,吃起來口感沒有預期的好。 

沒關係,留到下次再吃別家吧!

晚上我們去了look out point,這個地方顯然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點,從五百公尺外就看到路邊停著長長的車龍。儼然像個小夜市般,到處都是賣食物的攤販,拍完吉隆坡夜景後,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椰漿飯,又喝一杯拉茶。心滿意足的結束了知性的美食之旅。

噢!這只是個開始!

由於隔天我就要單獨前往傳說中鄭和出差的馬六甲,Steven特別把我的旅遊小別冊上又添了幾筆馬六甲必吃的美食清單。
在這個國家不怕沒東西吃,只需要煩惱該吃什麼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