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巴里島-旅行的幻想即興曲-曲終閃人

我起了個清爽的大早
明天我就要飛往新加坡轉機
但是我的機票 還、沒、訂
我開始佩服起自己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的功力
即使要面對這一切的壓力 我還是要先祭祀五臟廟先

民宿今天的早餐是水果薄餅
在澳洲習慣吃甜食的我 不斷的往盤中加糖
民宿的經理出來跟我聊天 他是個爽朗的巴里人 
他們與生俱來的親切跟笑容 很容易溶化陌生人間的隔閡
聊天聊的興致來了 連隔壁桌的荷蘭女孩都一起加入
聽到他們剛從澳洲過來 又覺得特別的親切

吃完早餐 荷蘭女孩約我加入她們今天的火山歷險行程
但我今天就要離開Kuta 而且等下還有按摩療程要去 
只好惋惜的回絕  而且我返台的機票還沒訂呢!!

匆匆的跟店家借了轉接頭
筆電終於可以發揮效用 但是轉接頭很容易鬆脫
我必須一手按著插頭 另一手操作訂票
我買到連日以來最貴的機票
都到了這個結骨眼 
只要能飛回台灣都好 多少錢我都願意給

訂完票後 也接近專車來接駁的時間
我迅速打包好後走到巷口等待
Ubud有許多spa美容店都有提供市區免費接駁的服務
可見競爭之激烈

當我到達店門口時
不意外的要走過一些不起眼的窄巷
然後才會通往世外桃源裡
今天的療程是四手連按 顧名思義就是由兩位按摩師替一個人服務
她們的動作是同時進行 彷彿坐在按摩椅般的受到全方位的照顧
這是我在巴里島的最後一個按摩療程




彷彿一個神聖儀式般將我的身、心、靈都洗滌
我也心滿意足的接受這是我近兩年旅程的happy ending

在回到Kuta的接駁車上
和我同車的是一位英國跟中國女孩
我們互相交換著這幾日在巴里島的經驗
英國女孩開心的展示她剛被修的光滑完美的指甲
中國女孩今天要去Kuta附近的海域浮潛
大家說的滿足 在巴里島實現了所有人的夢想
說到在當地消費被當肥羊宰的經驗
每個人說的不亦樂乎  
錢被坑越多的人 
聽眾的眼睛睜的越大 驚呼聲調也越高

回到Kuta 又是一個人 
明天大早的飛機 我沒有想去徹夜狂歡的打算
打點過後 人也累了 早早睡了準備明天飛回台灣

其實我是懸著一顆心入睡的
因為在機場需要付離境稅
我身上的盧比根本不夠付 
需要去換錢才可以過關 其實 要我在巴里島多留幾宿也無所謂

---
搭乘國際線航班必須於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check-in
又由於聽說印尼機場效率出名的慢
隔天一早七點我就到了機場 看到兌幣處人員才昏昏沉沉的拉開簾子
我鬆了一口氣的去換了足夠付離境稅的盧比
才剛滿身汗的要進入機場
安檢人員將我攔下
他要我出示機票才能進去
我知道我有把離境機票列印出來
但是一緊張 在我的行李中東翻西找 就是想不起來機票去了哪裡
安檢人員問我從哪裡來
我帶著招牌微笑並驕傲的告訴他 "我從台灣來"
他笑著大手一揮 叫我趕快進去

當我進到候機室 便把握最後在巴里島逛街的權利
卯足了勁穿梭在每一件木雕、精油香皂跟線香之間
突然間 廣播開始放出催促旅客的final call
我聽到了我的名字 
原來登機門換到另一個我沒有察覺 
外加逛街逛到忘我
用最快速的步伐衝到登機門 
過安檢時順便被沒收一罐飲料
讓我想起在雪梨過安檢時在眾目睽睽下乾了一鋁箔包的果汁

跳上飛機時 還有點喘
在慌亂中 我離開了巴里島 離開了我的wonderland


Bali ,I will be ba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