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紐西蘭-神奇拇指之旅Dunedin-Oamaru




背包客在紐西蘭想要旅遊的話,最簡單的方式不外乎買車、租車,或是懶惰點參加旅程路線天數都幫你規畫好的半自助式公車套票-kiwi experience 跟magic bus.
如果你又窮又懶的話,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magic thumb方案了,也就是所謂的hitch hike,但相對的風險高,時間抓不定,因為永遠不知道下一個願意載你的司機何時會出現。

我的第一次hitch hike獻給了從Dunedin到Oamaru,112公里約一小時半的車程,我吃定的但尼丁是個大城市,應該蠻有機會的,但事後發現其實大城市要攔到車子其實困難度比較高,因為雖然車多,但人家主要是在城內,並不是所有車子都開出城的。

我走到往Oamaru方向的一號公路,東張西望又有些心虛的打量著附近地形,最後我選定了在一個停車場前面hitch hike,心裡默默的想如果對方有心停下來的話,就可以停在我身後的停車場,而且前面不遠處就是紅綠燈,因此車速相對的會比較慢,被看到的機率也比較高。

被司機看到是搭便車的最高指導原則,我在澳洲看過很多hitch hiker他們都太晚對我豎起大拇指,因此我都無緣載到他們,只能默默的接受他們在我背後比的中指了。

我像個人型看板站了快一個鐘頭,其中有不少駕駛對我微笑示意,或是豎起大拇指對我表示鼓勵,也接受了許多乘客訝異的眼光,也許一個單獨的亞洲女孩做這種事情對他們來說很少見吧。

由於我身後是停車場,有許多車子減速慢行只是為了彎進停車場,並不是要載我。突然間一輛白色休旅車停在我身後,我還遲鈍的以為他只是要停車,沒想到對方開門走向我,問我要去哪裡。

magic thumb works!!
我的神奇大拇指發生效用了,這真是太神奇啦!

對方是個中國的移民,剛好大我一輪。從他的談吐跟思想來看,他是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我們一路天南地北的聊著,途經風景漂亮的地方,他就停下來替我拍照。不知不覺到了Oamaru,他問我餓嗎?我說「午餐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他開到麥當勞替我買了一份套餐,說「出門在外很辛苦,我替你省一餐吧!」

我們外帶麥當勞到海邊去,坐在車裡看風景,吃著麥當勞。我說「在國內,麥當勞是有特別的日子才會吃的,但是在國外,卻是生活的一部分。」其實在國內我並不吃麥當勞。
他笑著說「是啊,以前在約會時,只買得起一份麥當勞,就和夫人兩個互相餵著吃。」

他送我到backpacker門口,這次hitch hike是對的,因為從鎮上走到這間backpacker估計要走半小時以上,要我背著19 公斤的行囊這樣走,天啊,我志不在攀登喜馬拉雅山,這樣的訓練還不需要。

第一次的magic thumb旅行挑戰成功,也因此替下一次從Oamaru 到Lake tekapo的旅行埋下了伏筆,。












1 則留言:

Aki 提到...

hi我現在也是在紐西蘭才一個月而已
目前也還沒買車
(試想要賺些錢再買吧)
妳很棒喔!
我還會小擔心說上車完全聽不懂跟不會講的尷尬
下次也要換我升起大拇指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