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奇遇


「如果你在一個地方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你會做什麼事?」
這是Steven對我的提問。我的回答是
「去當地最有名的景點拍照留念。」
因為照片是可以留下做紀念,有圖為證,以後也好向人說嘴。



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天,我選擇再去一次KLCC雙子塔。今天陽光特別耀眼,老天總是在我要離開那天放晴歡送我的離去。
正當我苦無攝影師幫我跟雙子塔留念時,有個男生走上前來,請我幫他拍照,這是絕佳時機,因為代表我也可以要他替我拍照。
他是印尼人,陪親戚來這邊就醫,他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在這附近閒晃,是個蠻好的男孩,可惜英文不太好,跟他溝通起來有些困難。
我們結伴走到MALL裡面,我走到店裡閒晃,他站在外面等我。等我出來後他問我要喝水嗎?我點頭,他走進店裡買了水給我喝。
我們在雙子塔前的公園坐了一會,他說他走累了,想回去休息,我們向彼此道別。

我決定去星光大道走走,來馬來西亞不去星光大道好像無法對自己交代。當我出了車站,便後悔,因為實在沒有想要購物的慾望,光想到近20公斤的行李,再便宜的價錢都吸引不了我。
我找了一家腳底按摩的店,決定犒賞一下自己的雙腳。招待我的是位馬來西亞華裔的阿姨。他看著我便開口說英文,我也用英文跟他回應。當他問我從哪裡來時,他才改口用中文,還說,你看起來不像台灣來的。
「你覺得我哪來的?」
「日本或韓國吧,你的膚色不像台灣人。」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到底怎樣的人才像台灣人。
阿姨非常喜歡聊天,她知道我自己一個人旅行,問我住哪
「加密清真寺那邊。」
她皺眉
「那邊印度人很多,不好啦,我跟你說,下次可以住這邊的酒店,幾百來令吉而已啊。」
又聊到了我要去打工度假,她又說,
「一個人在外面要自己管好自己啊,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沒有人會管,阿姨的話要聽啊!」
「你自己有沒有帶藥在身上,在國外生病看醫生很貴的,要自己帶好好啊!」

在外面做工很辛苦,
她看著我放在一旁不喝的拉茶,說「那個印度人他發神經,給你亂做,一定是沒有放糖,不要喝了,喝我們的水,要多喝點啊」

臨走前,她叮嚀我「有空回來看看阿姨啊,不做按摩也可以,來聊聊天,你慢慢跑啊。」
在外旅行慣了,突然被一個跟自己非親非故的人這麼關心,我覺得心裡好溫暖。
是馬來西亞的華人都有這種特質嗎?

當我買完票要進地鐵時,身後追上一名包著頭巾的回教婦女,她對我說
「你的零錢忘了拿。」
我訝異的伸手接過零錢,並跟她道謝。

那是一枚10 cents的錢幣。


我回到中央車站,在原本下車的地方搭上SKYBUS,我來的那天是看著吉隆坡的夜景,離去時也看著相同的景色,雙子塔明亮依舊。
我對這座城市已經改觀了。









1 則留言:

Ai605Qing 提到...

欢迎来马来西亚游玩啊!
台湾也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哦!约好一定会回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