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紐西蘭-新包在皇后鎮(Queenstown)


當飛機降落基督城那一刻,我突然希望飛機可以一直飛下去,我不斷的直問自己到底在幹嘛?為什麼一直追求著游牧生活,這個問題在我心中不斷的縈繞。

直到我到了皇后鎮(Queenstown),我的心被那邊的美景軟化,我想待在這個美麗的湖畔小鎮工作,這個強烈的意念驅使著我每天走進不同的旅館投履歷,狠著心買了昂貴的網路,不停的上網搜尋任何工作機會。
因為我已經聽說好幾個人是在網路投履歷找到工作的,我對這個方法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在皇后鎮即使每天面對美的令人驚嘆的湖光山色,但我的心依然懸掛著工作。我好羨慕那些可以隨意走進餐廳的遊客,我好希望自己也去跳自由落體或是跳bungy。






皇后鎮有個後山坡可以搭纜車到山頂俯瞰整個鎮的風光,我不想花錢搭纜車上山坡,於是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爬上去。
很多美景都只有爬坡才看的到,如果我搭纜車的話這一切我都會錯過。我爬到上頭的餐廳,又冷又餓,看著熱騰騰的派,心狠了買了一個來吃。吃的時候有股落淚的衝動,我的心又再質問我,為了一個四塊錢的派心疼,這是你要的生活嗎?



回到旅社煮晚餐,我拿出義大利麵、番茄醬、絞肉、洋蔥,熟練且迅速的做好一頓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突然對眼前的食物有股厭惡感,我想念起在塔斯馬尼亞跟著德國朋友一起分享義大利麵的快樂,現在卻是一個人吃著同樣的食物。放了一口到嘴裡,其實沒那麼糟糕,但我卻沒有享受的心情。


晚上冷,大約只有一兩度。皇后鎮依然熱鬧,一般紐西蘭的商店在五點之後早就打烊,這裡不同。為了服務大批的中國、日本及各國遊客,商店幾乎都開到晚上九點。連我都為這點感到十分驚訝。紀念品店有許多免費的綿羊油、護手霜可以試用,我吃飽後就會到處看看,順便上些免費的護手霜,然後在心中默默的告訴自己「等我有錢就會來買整罐的。」
逛著禮品店,不斷的鼓勵自己,這些東西等我有工作後我都要買回去。走出溫暖的店門,冷風颳在臉上,好痛,沒想到在夢中也會痛。

紐西蘭打工度假是個夢想,我現在正在做這個夢,但我好想醒來。

在皇后鎮停留兩個禮拜後,我決定不要耗費時間在這裡而不做任何事。我買了一張去但尼丁(Dunedin)的車票,來不及捨不得這裡,隔天的一早就跳上巴士前往傳說中擁有世界上前十名美麗的文藝復興(flemish renaissance)建築風格的火車站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