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帶老外遊台灣-序曲



2013年的秋天,雷恩跟他的大學好朋友凱特琳聊Skype時,
講到了她跟它男友傑森的環球計畫,
雷恩馬上大力推荐她們兩個要來台灣看看。
我當時也跟這位有陽光般燦爛笑容的女孩聊過,
立刻深深的被她的笑容所吸引,
我也不知道當時我們兩個對她施了什麼魔咒,
於是當場景拉回了2014年3月的某一天,當雷恩跟我說,
凱特琳跟傑森現在在日本,幾天後她們就要來台灣玩。

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天大的任務悄悄的降臨在我肩膀上,
而我還渾然不知的傻笑著問雷恩,她們什麼時候來啊?
雷恩聳肩說,她們的行程很隨性的,所以她們也不知道。

自從辭掉工作,我每天過著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小日子,
直到雷恩跟我說,她們兩天後要來台灣喔。
我才有點意識到應該要做點什麼,我們跟他們通了skype確定日期還有她們的計畫。

凱特琳跟傑森沒有明確的計畫,所以他們在台北中和訂了旅社,
我聽了馬上建議她們取消台北的預約,先來屏東跟我們見面,
我也方便給建議要怎麼玩台灣。
在他們來的前一天,我特別寫了指南,教她們如何從機場到高鐵,
然後買票到左營跟我們會合,這幾年來當了背包客,常讀寂寞星球,
不知不覺中也累積了許多的詞彙跟語感。

在e-mail寄出前,我還叫雷恩幫我檢查文法跟與句,
那傢伙花了三分鐘看完,指指點點的跟我說標點符號空格錯誤。
他龜毛的替我修改那些小豆豆後,便寄了出去。

就這樣,一個簡單的邀約,展開了一輩子難忘的冒險回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