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帶老外遊台灣-高雄


凱特琳跟傑森一早就起來,因為是在背包客旅行的模式,
對於周遭的一切都感到新鮮及期待.
雷恩像個當地人般的帶他們兩個去勝利路上的祝媽媽買傳統早餐.
祝媽媽是個開在自家店前面的攤子,
蛋餅、蔥花捲、肉包、菜圃蛋夾饅頭、豆漿、米漿,
凡是我們想的到的傳統早餐他們都有賣,
(用天龍國人的話叫做永和豆漿會賣的食物).
凱特琳顯然對肉包特別喜愛,
傑森就像一般男生一樣,有得吃就好.
當雷恩幫我買回早餐時,我還賴在床上,
直到他把食物送到床邊我才肯醒來.

大家飽餐一頓後,便搭上往高雄的火車.
西子灣是很適合一群朋友打發整個下午的地方,
我們租了腳踏車,先前往英國領事館,
那裡不但具有歷史意義而且可以遠眺整個高雄跟旗津的美麗風景.
突然間出現的獼猴,搶走了遊客手上的食物,
引起一陣喧嘩,管理人員拿著空氣槍準備驅離獼猴.
三個老外看著整個過程眼睛都亮起來了.
獼猴搶到食物後大搖大擺地離去,連管理人員也拿他沒轍.

爬上爬下的消耗體力,大家又餓了.
於是我帶他們去一間小籠包店用餐,
吃到傳說中的小籠包,凱特琳跟傑森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飽餐一頓後,我們驅車前往中山大學,
我們到了海灘,他們對於海灘上裸露的巨大珊瑚礁岩感到十分驚奇,
台灣過去是從海底隆起的這段地球科學,在我們的討論之中頓時派上了用場。

天色漸暗,我們轉往駁二特區,
高雄政府在改造駁二特區上這點做個特別好,
不但保留了原本的建築模樣,又加入新的設計元素。
讓一個本來已經不再被使用的空間成為觀光的去處,

最後我帶一群餓鬼去正宗排骨,讓他們兩個見識台灣的便當文化。
還沒吃之前,雷恩就跟他們警告過,
在台灣你必須要學會用筷子跟你的嘴巴吃一整塊排骨的技巧,
西方社會中,尤其要吃一整塊肉時,必須要用刀跟叉把肉切成剛好可入口的大小才能食用。
在台灣,我們只用一雙筷子跟牙齒就可以吃完一個排骨便當。

帶著凱特琳和傑森,
還有明明在上海生活一年多卻經常大驚小怪的雷恩一起旅行,
藉由他們西方的眼,讓我在這趟旅行中從不同角度來觀看自己生長的土地跟文化。
明天,我們將展開台灣美麗的後山旅程,台東!

Caitlin跟Jason眼中的高雄-Kaohsiu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