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旅行的定義上首頁囉!!


自從開始成為打工度假仔之後,上背包客棧朝聖就像是在台灣時上PTT或是無名一樣的例行公事。我在背包客棧上受惠不少,也學會許多的教訓。

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兩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0年5月29日的晚上十一點,我抵達西澳的Perth,展開人生第一次的冒險。
當我在旅社check-in時,接下一床的被單,我走到自己的床位,傻的不知道該怎麼把床鋪的像室友一樣的舒適。有人問我How are you ?時,我緊張的支支吾吾說不好 I'm fine,thank you .我在澳洲買下人生第一台車,是1988年TOYOTA CAMARY,當時所有人不看好我那台老爺車,都安慰我反正買的不貴,壞了丟在路旁就是了,結果一開就陪著我一年半載,征服了大半西澳。左駕上路也把我嚇壞了,尤其是過圓環簡直是噩夢,我連換車道都不懂要先看後方來車,把副駕駛的朋友嚇得魂飛魄散,然後成為他嘴裡不斷覆誦的故事。

2010年底,和朋友飛去雪梨跨年,最難忘的不是燦爛的煙火,而是我因為找不到住宿而去睡了中央車站。很酷,體驗一次就已經足夠。2011年1月,我在墨爾本盡情享受咖啡文化,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衝到街上尋找間咖啡店展開美好的一天。
2011年11月底,我開始旅行到阿德雷德,開始實踐在來澳洲前就規畫想做的夢想清單。我從當沙發客開始,然後做換宿。
從一個人顧整間農莊澆花捕鳥陪貓到在塔斯馬尼亞的馬場撿馬糞玩山羊,一路換宿到了雪梨。不說笑,我在雪梨兩個禮拜花費不超過100澳幣,當然不包含從雪梨飛往峇里島的機票。

在巴里島過著神仙般的生活四天後,回到台灣,還是該說,旅行到了台灣。只是舊地重遊。

台灣一個月時間過的特快,我又背起十九公斤的行囊跳上飛機,造訪了馬來西亞,我說這是埋下「旅行的定義」靈感種子的國家。

2012年4月26日,降落基督城,懷著滿心希望到了皇后鎮尋找工作,可惜時機不對。之後我當了hitch hiker,免費的移動到企鵝鎮Oamaru,在這充滿靈氣跟感動的地方,編輯出旅行的定義圖文集。

這系列會一直隨著我的腳步累積,旅行的定義有千百種,我走出我自己的,那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