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台中- U & I


9月20日,在冷氣房要起床是很困難的事情。我起的太晚,錯過了吃早餐的時間,這是我在逢甲第一次一個人起床,有些孤單。

今天要見的朋友是大學時代的男朋友,當我好姊妹知道我要跟他見面時,第一個疑問就是我們有可能復合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決定留給它一個開放式結局。

大約一點時,我們在麥當勞前碰面,他的樣子變了,於是我知道我也不再是大學那個時候的我。他還是騎著當年那台機車,粉紅色跟白色交錯的125。我猶記的它嶄新的樣子,如今卻是佈滿了疲憊歲月的痕跡。我們去一家在一中街附近的麵館吃麵,因為在他來之前我已經先吃了想念很久的甘梅薯條,並不是很餓,我只分了他碗中的一些麵條跟吃點皮蛋豆腐。


吃飽後,他帶我去台中新開的大遠百參觀,我對於逛百貨公司的熱情大概只有香柱上的火光般的微小,況且他不是那種會帶我去買東西替我付帳的凱子。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間大遠百的特色在美食街的裝潢,以主題式的設計,替來自不同國家的美食營造出情境式的用餐環境。像日式料理區,便是仿造和式建築風味,木造的牆壁、磚瓦、燈籠等元素構成宛如行走在京都居酒屋巷弄中的場景。

另外,台灣美食區的裝潢也令人印象深刻,以50年代台灣的生活環境做為主題,帶有日治殖民風味的小攤販、隨處可見的手寫愛國宣言、賣香菸糖果玩具的小攤販、桌椅是小學世代會出現的木頭桌,上面有著斑駁的油漆,除了懷舊風情,還融入了現代感的空間設計跟燈光的巧妙運用,十分成功的將懷舊風跟摩登時尚融合於一體。

從電影院的落地窗看的到一部分的台中市容,空氣中充滿著灰塵,天空雲層厚重,看的並不賞心悅目,還是夜景比較好些。

回到旅館,我們開始聊起在澳洲的事情,這些日子以來,我已經說過不下十次的澳洲經歷,簡直可以倒背如流。但大部分都是不帶感情的敘述著每個階段做的事情,真正能讓我說出內心感動的方法,叫做觸景生情。當有人正經八百的坐在我對面問我,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我腦中閃過上千個印象深刻的畫面,但說出來都不是那麼的有趣。

當我在伯斯的背包客棧清冷的早晨起來,聽個海鷗的尖叫聲,提醒我從現在開始是一個人的時候很難忘。我在雪梨跨年時因為沒地方住而去露宿車站很難忘。我在阿德雷德替農場主人看家剃羊毛時很難忘。我在塔斯馬尼亞跟法國人環島的日子很難忘。我在墨爾本每天早上起來就尋找咖啡的生活很難忘。隨便指一個去過的城市都是我成串的記憶,通常面對這個問題我只能含糊的帶過,欲語還休、欲語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吃了晚餐後,我提醒他該回家了。我總覺得該說些什麼,說出口的卻是小心騎車。今晚沒有拼命去逛逢甲夜市,明天一早要前往竹南進行下一段旅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