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新加坡-Bugis商圈、小阿拉伯區、老巴剎美食、克拉碼頭



Bugis商場猶如五分埔一般的充滿活力氣息,但不知怎麼的我就覺得自己跟這個地方格格不入。餓了,並沒有特別去尋所謂的必吃名店,而是隨興走到一座住宅公寓樓下的港式燒臘點餐,店內用餐不外乎阿伯、外帶的主婦還有中午休息的工人,坐在這種店,讓我才有當地人的感覺。
小阿拉伯區只在幾個街區外,我便走去。那裏有條我很愛的小路,叫Bali Lane,看到這個名字我又想起巴里島清涼的晚風拂像我的臉龐。這裡有條阿拉伯街,主要賣布匹和波斯地毯,店家看到人,就熱情的向我問好。這種過於熱切的招呼,總是令人覺得如果停下來會立刻被當肥羊狠宰。我幾次慢下腳步,偷偷的多看那些中東男人,他們不是一般印象中大鬍子包著頭巾的阿拉伯人長相,而是穿著乾淨的服裝跟剃了鬍子清爽的臉龐,他們特有的異國風味,加上深邃的棕色眼睛,只要多看一眼,就會被吸進深淵,這些中東男人真是太危險了!

我在小阿拉伯區逗留很久,那邊的建築深深吸引著我。這邊有許多水菸店,當我走過那些才剛開始營業的酒吧,濃濃的酒味跟銷魂的水菸味混雜在空氣中,像是個宿醉的少年剛從床上醒來的味道。
因為功課沒做齊,便從地圖上隨便選了個美食街用餐,原來老巴剎美食中心就是傳說中的沙嗲街!我走了一趟,心中拿不定主意該吃哪家,心一橫,便選了第一個招呼我的店家吃,我點了個小份的沙嗲套餐,有大蝦、雞肉跟牛肉串(寫到這裡,想起沙嗲的香氣我又餓了)顧不得牙痛在作怪,扒光整盤的沙嗲,真是太好吃啦!
吃飽大呼痛快後,心中有股身為亞洲女孩的罪惡感油然而生,是該走點路燃燒些脂肪,在紐西蘭為了過冬屯了太多的脂肪,台灣用不上,是該甩掉些了!於是便決定徒步去克拉碼頭看夜景。

克拉碼頭是新加坡人跟觀光客夜生活的重心,在東南亞國家若想找酒吧很簡單,只要跟著成群的洋人後頭走一定可以走到酒吧!在新加坡也不例外,當我看到地下道跟捷運站出現成群的洋人,便知道我已經接近克拉碼頭了。可惜我不是來買醉,在那邊逛兩圈我便離去,因為今晚我就要去樟宜機場check-in,然後飛台灣度假去了!

新加坡是我長征旅行的啟蒙地,他像是一個熟識的老朋友,他不是用西方人那種厚實的擁抱來迎接我的到來,而是從椅子上站起來,笑著問,這次又去哪啊?然後招待我坐下,倒杯涼茶然後招呼我吃桌上甜食的的那種敦厚樸實的款待。離別時,還會抓些新鮮的水果要我帶在路上吃,送我出門後揮手說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