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新加坡 舊地重遊-小印度、魚尾獅公園、烏節路




話說我第一次出國的經驗就獻給了新加坡,猶記得當時和媽媽跟姊姊跟著旅行團,貴婦般的住進了聖淘沙的香格里拉大飯店,去了鳥園、虎豹別墅、吃了風味娘惹餐-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愛這道料理。
我一直對新加坡這個跟台北差不多大小的國家存在一份熟悉感,我這次返台轉機時,在此逗留了兩天,用自己的步伐再重新審視新加坡。

樟宜機場,不虧是世界前三名的國際機場,走在機場內就能感受到被十足歡迎的味道。一出機場,很快的就看到捷運的指示,我順利的找到了捷運,並買了一張EZ LINK的車票。這是就是新加坡的悠遊卡,可以用來搭乘捷運及公車,十分的便利。
我住的BACKPACKER在Lavedor站,從捷運走過去只需要十分鐘。Check-in之後,我如釋重負的放下了25公斤的家當,從雪梨飛往新加坡八小時的疲憊頓時席捲而來,我終於又可以舒服的躺在床上睡覺了。

到東南亞國家,我第一個想造訪的區域就是當地的小印度,這次也不例外,我散步到小印度,到一座印度廟感受當地宗教的氣息,可惜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些神明是負責哪些業務的,平安?事業?財富?婚姻?印度廟宇的色彩是如此大膽、艷麗,每次拜訪都有不同的視覺衝擊。
抱持著半觀光客的心態,我去做了henna,是印度的傳統身體彩繪,當我興高采烈的享受著繪圖師父替我繪圖時,來了一團中國旅行團,導遊說,henna在印度是新娘子出嫁時才會做的彩繪,現在就只是一種流行而已。原來我已經提前進行成為新娘的儀式啦!

在小印度胡亂走了一圈,天氣熱,走到一家店想買拉茶,又不知道英文怎麼說,於是我便走向老闆,跟他說 I want one 然後用兩隻手裝做拿著杯子一樣,左倒右倒的,他便明白我要拉茶,至少我拿到的冷飲喝起來的味道是記憶中的拉茶。

小印度走膩了,轉戰到獅頭魚尾公園,這是新加坡到此一遊的地標,猶如雪梨歌劇院一樣的指標性地點。大獅子正在休養,周邊都圍起來,也不噴水了,他九月要過四十歲生日,於是遊客都轉戰跟小獅子合照。我留有1998年在聖淘沙跟最大的魚尾獅合照的相片,只是當時是跟媽媽和姊姊,現在一個人,只想意思意思拍張照就好.

即使現在不愛逛街了(兩年前的我一定不會說這種話),我還是去烏節路開眼界。我一出烏節路的捷運站就迷失在品牌之間,也失去了方向感。這邊給我的感覺像是台北的信義區,雪梨的town hall,國際名牌永遠是那幾個名字,我感覺不出來自己處在不同的國家,到百貨公司觀光是最糟糕的選擇,但很涼爽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當我走出那座巨大的商業迷宮,低頭看了時間,已經十點多了!!難怪我那麼疲憊,因為我的生理時鐘還停留在紐西蘭,也就是凌晨一點。這時候的我應該早就開始做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