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台中-大學時代後花園逢甲夜市、清水休息區




9月19日的中午,我搭上了統聯前往台中的路上,北上的路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源自於大學時代經常台北、台中、屏東的來回玩耍。
天空陰陰灰灰的,讓人無法打起精神,在三個小時的旅途中,心裡有許多的想法浮現上來,本來應該是不錯的寫作靈感,卻在客運駛入大台中時,看到密集的高樓大廈時,全都灰飛煙滅。我的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揚,瞇著眼欣賞著這個浮華的城市,台中,我又來看你了!

來迎接我的台中代表是Clarence,他是我在紐西蘭皇后鎮認識的朋友,在異國結識的朋友總是可以很快的建立信任感跟熟悉度。在加上我們都有在澳洲打工度假的背景,很容易理解彼此的想法跟經歷。
我們先去我下榻的旅館check-in,逢甲夜市的名氣帶動了衍生性的觀光產業的發展,這表示著要找到價格低廉的住宿且C/P值高的環境並不難。我住這間一天只要500元的單人房,雖然只有兩、三坪大小,但是陽台、浴室、空調非常齊全,對於回來只是為了睡覺的旅人來說,這是非常好的選擇。而且它位於巷弄中,鬧中取靜,走出巷口便是逢甲夜市,便利性高到令人想尖叫。

能再訪逢甲夜市,我的內心非常激動,大學時我在台北念書,我的好姊妹念逢甲,於是每當有放假時,我一定搭客運去台中找她,然後由她當導遊帶著我去吃正港的美食,或是我們兩個十分有冒險精神的嘗試著各種新奇的路邊攤小吃。假日時的逢甲夜市人滿為患,但熟知人潮高低時間的我們,總是能在漲潮前去夜市吃得飽飽的,然後在退潮後再去逛「夜市尾」,在逢甲的日子,不到半夜兩點是不能結束的!

我們隨興的選了一家有冷氣的便當店吃晚餐,剛開學不久,店員看起來頗生澀,上菜速度有些慢。我吃泰式雞排飯,雞排飯一直是我吃便當的首選。我們一邊吃,一邊聽Clarence分享面試跟考托福的事情,有時候我不小心分神了,便神游到大學的時光。
吃完晚餐後,按照在逢甲的慣例,一定要吃個甜點跟飲料,於是他很盡責的帶我吃了嫩仙草跟喝拉茶。我很愛喝拉茶,只要到了東南亞國家,我一定會去尋找拉茶喝,但我始終記不起拉茶該怎麼說,於是每到店裡,面對著印度老闆,我總是說「I want one this.」然後手做拿著兩個杯子樣,模仿拉茶會出現的手式在空中倒來倒去,老闆便明白我要什麼。
我問過馬來西亞的Steven要怎麼喝到好喝的拉茶,他說只要去找有包頭巾,看起來黑黑的人買就對了。事實證明,不是印度人做的拉茶都好喝。像現在我手中這包逢甲夜市買來的拉茶,香甜又濃郁,是我在小印度區找不到的味道。

嫩仙草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想當初我特別來到台中,吵著鳥庭載我去吃ptt板上推薦的嫩仙草。全世界只有台灣能吃到奶油球跟嫩仙草的組合,尤其是台中最為密集吧!我嘴裡吃著嫩仙草,甜在心中的是回憶。


吃飽喝足後,一定要讓我這個外地來的觀光客大開眼界才行。他提議了清水休息站,我一聽到這個名字眼睛亮了起來,這可是傳說中全台看夜景的十大聖地之一。後來我想起我其實來過這個地方,也是大學時期,我跟別人共乘時,中途有停過清水休息站過,但那時是早上,又只是短暫停留,所以並沒有太大的印象。

入秋的台中很舒爽,還沒出國前的我,對於天氣微妙的變化不太有感覺,直到體驗了下雪時的冰點,赤道國家的濕熱,沙漠地帶雲霄飛車般的高低溫差,我的皮膚漸漸的能分辨溫度的感受。

從清水休息站就能看到台中港,在夜色的掩護下,港口只是亮點。全世界最有名的港口城市,就屬雪梨了!去雪梨的人不會錯過位於環型碼頭旁的雪梨歌劇院,要欣賞雪梨歌劇院跟雪梨大橋最好的徒步路線,便是從皇家植物公園沿著海岸線的步道,一路走到岩石區的港口,那邊經常有大型豪華渡輪停靠,喜的是可以見識到渡輪巨大的震撼,跟在渡輪上無聊的乘客向你揮手。憂的是你就錯過了在夕陽西下時,金黃色的陽光灑在雪梨歌劇院上的絕佳取景角度,因為被渡輪擋住了!
Clarence跟我簡單的說了些這個地方的改變,我喜歡聽這類今昔變化的故事,但通常結束在一聲感慨跟對未來的茫然。
我回到逢甲時,不知道幾點,但逢甲夜市依然燈火通明,遊客絡繹如織。我跟他道別後猶如見到森林般的小鳥一樣,快樂的迷失在衣服、鞋子跟各式攤販的叢林中。直到店家告訴我,他一點要關門時,我才發現該回去休息了!


p.s:後來經過鳥庭的回憶重整,我想起來當年我跟鳥庭、我學姊和他朋友曾經去過清水休息站,那天很冷,鳥庭有戴手套,於是她便握著我的手替我取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