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母親節


我的媽媽是個很快樂的人,因為她永遠都有著一張笑臉,而且總是開開心心的,好像無憂無慮沒有煩惱,直到我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她一直都保護著我們,讓我們可以在沒有現實壓力的環境中快樂的長大.她是很偉大的母親,也是很厲害的廚師,每次看電視上有教新的料理,她就會躍躍欲試.她的廚藝很好,我們都很有口福.

今年母親節,她來台北找我跟姊姊,天生好動愛玩的個性是會遺傳的,所以我們都有相同喜歡旅遊的基因.她自己搭車到了板橋,卻被亂的像迷宮的車站搞昏了方向,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才母女相逢.然後到姊姊家過夜,第一天雖然累的要死,仍舊到了一點多兩點才睡覺,因為姊姊上班都很晚才到家.


隔天媽媽吵著要去拜訪傳說中的貴婦百貨Bellavita,我就乖乖的遵命,到了那邊,媽媽興奮的像小孩一樣,典雅奢華的大理石建築,宛如國外度假村一般的景致讓他十分開心,我們邊走邊照相,真的很感謝廣達梁秀卿女士大方的讓這裡可以成為一個觀光拍照休憩的好所在,當然也造福了許多悠閒的貴婦們可以享受這樣豪華的地方.


我總覺得有一天我是可以在裡面消費的,希望那天到之前Bellavita可以一直營運下去


然後我們轉戰新光三越各館,百貨就沒什麼好說的,不過媽媽在jason's market裡面試吃的很開心,我一直叮嚀她等下還要吃晚餐,不要吃太多,她說這是開胃菜,等下才能吃更多,怎麼到了這年紀跟媽媽出去的角色是互換的.


因為太餓了,後來的遠企也是隨便逛逛了是,六點就到了已經定好的China White,這是一間十分隱密的lounge bar....隱密到連入口都不起眼到讓人以為那條路進去是死路或是廁所之類的.裡面裝潢一如名字,都是白色的,這是時尚的白,挑逗的白,不是純潔的白更不是奠儀的白.除了白的令人讚嘆,還空的令人傻眼,我們竟然是唯一的客人(也許當下我娘以為我包場了),餐廳的裝潢當然不是唯一的重點,食物才是精髓,遍嚐個義大利麵的我,點了海鮮總匯義大利麵,因為用的是大蒜下去乾炒,香勁十足,擺盤也是有設計過的.媽媽吃的是燉飯,她特愛吃焗烤燉飯類的食物,因為屏東很少,就算有也不好吃.


吃完主菜,沒想到還有乳酪蛋糕,我不記得我有點這個,不過既然來了就給他吃個痛快.後來去結帳的時候發現他們沒有加價,最後因為我用的是17life買的折價券,當初花兩百元買了伍佰元的折價券,抵掉伍佰元後我實付193,等於我花了不到四百元吃了六百多的晚餐,17life的p好康真是個好東西.


之後散步到忠孝敦化搭捷運,臨上車前媽媽還買了一件衣服(所以這也是遺傳!)媽媽看了一件衣服很喜歡,但光憑我買衣服當凱子多年的經驗,就知道那件的版型她一定穿不下,抵不過老闆娘的謊言(這你一定穿的下)跟誘惑(這件料子很好),媽媽還是掏錢買了,幸好老闆娘有答應如果不能穿可以退,我當下就說隨便去間服飾店試穿就好,果然穿不下,我們就拿去退錢了,這趟旅行媽媽沒有買到喜歡的衣服應該是個遺憾,我也希望媽媽可以穿我的衣服啊~.


星期天,我依然懶睡到中午才起床,下午姊姊請大家吃飯,我一口氣點了半隻春雞,媽媽又點了燉飯還有姊姊的義大利麵,但是這間店的廚藝實在不怎麼樣,服務倒是很親切,所以還算可以扯平,東西吃不完就離開了,媽媽約了同學來聊天,我就在旁邊聽她同學滿口生意經,很無聊,但是有錢人的投資想法是我應該多學學的,晚上他同學請吃飯,但只是美食街的普通韓國料理,媽媽顯然還沒玩夠,星期天在同學家多留一晚,星期一早上再搭早班高鐵回台北,果然,這一切都是遺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