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步行在大安區&信義區

不出國也能享受這樣悠閒自在的美景!!
位於台北市中心精華地段上,最容易到達的綠野,當然就是大安森林公園了!

五月二日,天氣晴的讓人不願意待在家裡,想出去走走又不想去讓人感到緊迫的商圈逛街
一股強烈的渴望指向大安森林公園,吃完豐盛的早餐打點好自己後,便跳上642前往目的。

大安森林公園保留的池塘,讓水鳥有一塊淨土得以休憩,這隻鳥兒一直停駐在大石頭上,動也不動,渾然天成的線條跟雅致的臉孔,讓現場許多攝影師以它為繆斯的拍了不少好照片呢~

並沒有在公園停留很久,因為心中還有其他地方想去回味,留的時間不多,記憶卻無限


穿過建國南路,選擇了一條小巷,應該是瑞安街吧,天空藍的好美,對照曾經在書上看過的巴伐利亞的天空式一樣的湛藍,用心體會這個大城市,都輕易的可以看到它的美麗。

然後轉去了敦化南路上的遠企百貨吹冷氣,在city super遇到一個花旗信用卡業務員,其實我不討厭花旗,也不排斥辦卡,可是上升獅子座的個性就是不喜歡被「說服」的感覺。

他花了很多時間來說服我辦卡,看過許多「業務員」聖經的我熟知他的伎倆,首先他亮出一張印滿餐廳的名單,告訴我去這些地方消費都有至少九折的優惠,我隨便掃過去,沒有一家是我去過或是想去,甚至是去吃而被列入黑名單的店家,總之他給的誘餌並不吸引我。

接著,又說用這張卡可以有紅利積點幾倍,再來是首辦禮是送紅利點數,誘餌越放越大,我不怎麼想聽,他卻一直攔住我,到最後用了苦肉計(真是爛招)說其實今天被上層盯過,求我幫他做個業績,會使出這招的業務員對我來說是最後一根稻草-老娘我跟你非親非故,幹嘛幫你做業績!

獅子+天蠍這兩個兇猛的動物的特徵就是-沒有同情心

為了逃生壁虎需要斷尾,幸好我只需要假裝服從的替他填那張佈滿陷阱的申請表(他還一邊強調是給我試用,不喜歡可以停掉,這種不負責任的說詞真是令人倒胃口)
到了最後一個步驟,他跟我討身分證,我隨意翻翻皮包,「沒帶!」
一句話打死,最後他只好讓我走了。

事後想想,花旗卡在屈臣氏可以打折,辦來也不錯,但~~等我真的想辦再說吧!


結束了遠企的小冒險,跑去花蓮提拉米蘇復興店吃石頭-








沒錯沒錯,就是這個黑的宛如冷卻後岩漿的巧克力令我魂牽夢縈

喔對了~他的名字就叫黑岩優格乳酪蛋糕
自從推出以後,我就不吃提拉米蘇了





如果忠孝東路四段是紙醉金迷的奢華燦爛,那安和路就是低調華麗的成熟穩健。伴隨著這股城市節奏,慢步到通化夜市,本來想吃正常鮮肉湯包,但已經客滿,決定吃自己熟悉的晴光意麵。

到了麵攤,依照慣例的點了寬麵條的麻醬麵,沒想到招呼我的老闆娘端麵來時順口說了一句「你很久沒來了喔~」
我驚訝的露出了一個有點傻的笑容,這種暖暖的招呼打進了我的心裡頭。

沒有特別想買東西的慾望(跟預算),隨便走走逛逛就離開了通化夜市,肚子挺飽的,決定散步去信義區,繞著吳興路的小巷弄,101一下子就出現在我的面前,走進去看看那些精心擺設的櫥窗跟攝影,就當做逛當代藝廊吧!










從下午三點到現在已經九點多,是該累了,不想在新光三越前面等公車,四面環繞物質誘惑的壓力不適合當一個happy ending,多走了路到更前一個站牌等車,在那裏可以盡情的欣賞信義區的性感跟燦爛(這張不是我拍的)


公車來了~也該踏上回程,喔~台北不是我的家,只是一個中繼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