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巴里島-旅行的幻想即興曲-二

忘了減去日光節約的一小時
我在自以為的七點起床後便到大街上覓食
帶著面額很大卻數量不多的印尼盾
我走到了Kuta的一個早市
這裡很明顯是當地人才會來的地方
隨意停放在路邊的機車
跟無秩序在的攤販 跟難以行走的道路
看起來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很相似
我感到無比的親切 但是面對這些道地的食材 我卻無從下手
最後還是走到一間裝潢還不錯的餐廳吃下我巴里島的第一頓早餐

從起床到吃早餐只有幾句話就帶過
其實在中間的過程我大概花了三 四個小時才完成
因為旺盛的好奇心加上缺乏的方向感
我不斷的在附近迷路  最後還是回到旅館附近的餐館用餐

當我回到旅館 已經遲到半小時
但是我的當地導遊Lena依然笑臉的迎上我
我們跳上車便出發前往海神廟
這是一間依海而建的美麗廟宇 也是觀光客必遊的景點之一
在海邊有許多男人會攙扶著旅客走到對面的廟前
門口有個祈福的師公會唸些祝導之詞
然後在臉上和胸口沾上米 代表著你已經是被神明祝福過的
他對我說了一串印尼話 我沒反應
他才改口用英文 原來他以為我是印尼來的
我不介意在東南亞被當成當地人 因為這樣某方面來說是個保護色

我爬上岩石 本想去寺廟看看
發現入口被封住了
跟我在那邊觀望的澳洲夫婦也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我們幫彼此拍照  不收小費
如果是當地人幫拍照
是要識相的掏出小費給人的
旅人能相信的還是旅人




在另一個古廟的行程結束後 司機又開了一段路
帶我到一個畫坊 我覺得很奇怪 當車子 一停下 我心中立刻有種不悅感
就像是參加旅行團般的被對待
應生生的被帶到買紀念品的地方 軟硬兼施的要你消費
走進去 意思的隨意看那些巴里島畫風的作品
有許多不錯的畫作 但欣賞畫廊不是我想要的行程
我空手返回車上讓店家跟司機很失望
我對他們也很失望


接著我們到了有名的梯田區
梯田 這個對我來說指出現在地理課本上的名詞
在我脫離學生時代這麼久之後終於親眼看到
到的時候下了點午後陣雨 幸好不大
我跟Lena一起走進田裡
她都走在我前面先探路
路滑或有坡度的地方 她牽起我的手 握的緊緊的 像是握著小妹妹一樣
不段的提醒我要小心


梯田很美  就算是陰天也很美  但是生活很苦

當我喘噓噓的爬回原點休息
有個挑著擔子的當地老農被一群西方觀光客圍住
一個男人拿出錢 塞給老農 然後接過了他的擔子跟頭上的斗笠
拍著一張讓他可以拿回家炫燿的照片
然後洋洋得意的在跟他的朋友交換跟老農拍照
老農瞬間成為一尊蠟像般的讓人拍照留念
只因為攢了那麼點微薄的小費
我對看到的這一幕感到很難過

最後我去了象洞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很高興我堅持著要來拜訪這裡
因為我喜歡大象  但象洞其實跟大象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只因為入口是個象頭人身的雕像 廟內很小 很陰暗
跟我們同進去的旅客中 有幾個嬉皮打扮的遊客
Lena露出警戒的眼神要我小心那些人
但我知道嬉皮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並不會無故去傷人

象洞外還有很大的花園 我在那邊到處探索
我覺得很平靜 很開闊
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這麼舒服
因為我餓了 時間也不早 只好依依不捨的跟象洞告別

吃完晚餐
她們送我到Ubud我住的民宿Jata homestay  是個在主要街道上的巷子內
地方不好找 我們在猴林前來回了好幾趟才找到這裡
走進蜿蜒的巷弄 穿過幾戶人家的院子 才到了我住的地方
一進來我就愛上這裡
我的房間面對著一片稻田跟樹林 看的人心曠神怡
我很高興在這裡要住兩晚
跟Lena告別後 我便開始了接下兩天的 EAT PRAY AND MASSAGE 行程

我對於昨天沒有跟Lena議價就答應出遊的決定有些後悔
事後我也發現我其實可以付更少的錢得到一樣的行程
旅行被當肥貓對待 也算是寶貴的一課
我不後悔花錢買這堂教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