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巴里島-旅行的幻想即興曲-三

在巴里島的第三天才是我真正一個人冒險的日子
我落腳之處是位於Kuta北部的另一個小鎮 叫做Ubud
這裡最有名的景點就是猴林、皇宮舞跟Ubud市場

當我走近猴林時 在周圍就已經四散著猴子在閒逛跟搶食
巴里島人在早上時會以食物放在葉子中祭祀
那些猴子便肆無忌憚的一擁而上的搶食
我看到這些景象心中就打定主意我不需要花門票進去看這些猴子猴孫了
況且昨天司機有提醒過我裡面的猴子很有侵略性
我決定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走在巴里島的路上 你需要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當有人在招攬包車生意時 還要一邊微笑搖手的回絕對方
我的旅遊重點放在馬拉松式的享受巴里島式的按摩
根據有經驗的前輩指點 其實只要走在街頭隨意進去一家看了順眼的店家
基本上都不會太差 
而且價格全都透明化 我可以沿路拿價目表再慢慢的研究
這樣尋店比價成了我這趟旅途最快樂的一件事

由於昨晚已經享受過夢幻般的熱石療法 
今天的目標鎖定在可以做一整個下午的lulur spa跟花瓣浴
最後尋到一家價格還不錯的spa
預約後我就開心的走去逛Ubud市場

Ubud市場是考驗觀光客殺價功力的最佳場所
我沒撥太多的預算在買紀念品上
我鎖訂一個的巴里島風味的拼布背包
這裡的殺價技巧是
如果看到喜歡的東西 也不能表現出非常喜歡的樣子
然後若無其事的跟店家問價錢
對方便漫天的亂開價 於是我也隨意的殺價
依照行規 是殺店家開的三分之一價錢 
於是經過一番計算機激戰後
以Rp100,000成交了一個後背包外加兩個精油香皂組合

這個成交價錢其實還挺合理的
因為事後我在有標價的店面找到一樣款式的後背包 
定價是Rp80,000

下午來到Spa報到 服務人員迎上最親切的笑容
我買的是4.5小時的療程 
以巴里式的按摩放鬆身心 然後用Lulur spa替身體去角質
用優格敷在身上替肌膚補充水分 
接著就適令人心馳神往花瓣浴
還沒結束
然後是花瓣敷臉讓自己容光煥發
最後以護髮療程結束這愉悅的下午

走出Spa後我無法克制嘴角的笑容
突然體會原來我這麼努力的工作可以有這麼好的回報
想到明天就要離開Ubud心中有些不捨
幸好在中午離開前我預約了皇后般尊容的巴里島四手按摩療程
我不想時間過的太快 但已經等不急明天的來臨了


晚餐時刻 我隨意的走在街頭覓食
突然在一個巷內 我撇到了在賣巴里島食物的攤子
這攤很明顯是做當地人生意的
因為老闆阿伯不會說英文
我笑的像個傻子的問他每個竹葉裡包的神秘食物是什麼
在一旁買東西的運將幫他翻譯成英文解釋
我挑了一包飯跟三小包菜色 問他多少錢
老闆跟他說了一些話 運將跟我說Rp.20,000
我心中閃過一秒的疑惑 但還是付了錢
因為在我剛到這攤時 我看運將買了比我多的東西
一樣付給老闆Rp.20,000 但老闆卻還跑出去換錢找錢給他
況且Rp.20,000在飯館也可以吃上一頓基本的印尼炒麵了
又一次被當凱油的肥羊
這頓晚餐吃的悶 
幸好幸好 還有明天至尊療程等著我去享受觀光客的特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