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右駕初體驗

想當初為了來澳洲興沖沖的去考了張駕照

來到Perth後不到一個月馬上就派上用場了

很多朋友聽到我沒有在台灣道路駕駛的經驗

都替我捏一把冷汗

聽到最多的反應是 "你怎麼敢??"


右駕 會很難嗎??

我都還沒習慣台灣的左駕 哪一邊應該沒差啦~~~哈哈哈

買了車後的一個禮拜  有天揪了室友一起去隔壁的小鎮subiaco逛逛

沒想到一發動 .........沒電了

當場糗很大

幸好不知道從天而降來了兩個澳洲人開來我們的車庫

我硬著頭皮跟他們求助

他們很熱心的替我接電後把車發動

我真的感動的快哭出來~~~~

他們建議我要去換電池

但是因為預算有限 現在只要每天去開車子一下應該沒什麼問題

總之大家開心的上路.....

聽說subiaco很近 但是我們卻繞了快一個小時才到達

因為無止盡的迷路跟問路

最後發現原來熱鬧的地方就在某個轉彎處


在澳洲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速限

因為可能你現在開100 在下一個路口就要降到 60

優點是大家開車都很守法

圓環處一定要讓右邊的車先走

支線讓主幹道的車先走

不可以隨便搶道

過圓環的時候一定要遵循你本來走的線道

定要靠左走

這些都是開車禮儀(因為我每次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違反規則)

但是我這個新手駕駛經常搞不清楚狀況

被按喇叭按了很多次

我想我最大的進步就是不再畏懼喇叭聲...

後面按我喇叭 我都可以保持冷靜

除了還是會經常開過頭或是不小心開回頭 ...還有路邊停車障礙以外

我覺得在這邊開車還是令人興奮又舒服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