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行前準備篇 英語聽力


雖說號稱從國中就開始聽西洋歌曲
但其實我的英文聽力也是停留在國中程度
脫離學校生活之後
唸書的心情宛如脫疆的野馬
抓不到也管不了 就隨風讓他去

自從下定決心去澳洲後
生活有了目標
英文聽力的必要性也在這個計畫中被突顯了出來
該是好好的重拾學習的心情

但是要從哪裡下手呢
我像在大海迷途的帆船 沒有頭的蒼蠅 落入叢林的小白兔
無所是從

萬事起頭難 
我到家附近的圖書館隨便借了一本cnn互動式英文雜誌當作教材
飛快的速度讓我霧裡看花一般
聽不懂很正常 
有聽西洋樂習慣的唯一好處是對於聽到英語並不恐懼

聽沒幾次 又切換了檔案開始聽起熟悉的西洋樂
在Norah Jones輕緩舒暢的節奏中
不經意的聽到一個很簡單的單字

突然體悟到 其實只要那個字我會念
懂單字的意思 就代表我已經認識那個字 
也聽懂那個字了

很簡單的一小步 聽力本來就是如此
瞎聽是不會有改善的

大事要從小事開始一點一滴累積
持續是走向目的的唯一辦法

讓我想起在藝妓回憶錄中 百合對著那位暗中幫助他的紳士說

你看到了嗎?我所走的每一步 都是為了和你更靠近

而我也是 我現在活的每一天
都是為了去澳洲而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