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紐西蘭-定居蒂卡波湖(Lake Tekapo)


2012年6月6日,蒂卡波湖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今天早上七點時,我的室友興奮的把我從被窩裡拖起來,要我看雪。我到窗外的雪,立刻套上雪靴奔了出去。積雪的世界變得特別寧靜,後院的木頭板凳覆蓋了厚厚的雪,就像蛋糕上的糖霜一樣可口。走出去,看到家家戶戶的煙囪都在冒煙,空氣中充滿著燒柴的味道。

我坐在客廳的落地窗前,手很凍,卻不願意拉上窗簾。今天是我工作第一次休假就碰上初雪,決定著手寫下在蒂卡波湖定居生活的一些點滴。

我對湖的印象是台灣的澄清湖、日月潭,或是地理課本上讀到有肥美螃蟹的澄陽湖,我印象中的湖水是深濁的綠,還有些臭味。在台灣,我並沒有真正的認識到湖的美好。

直到來了紐西蘭,定居在蒂卡波湖畔(Lake Tekapo)我才明白湖的色彩可以如此千變萬化。這座湖,是世界少有的冰河湖水,上游的冰河融化後流入蒂卡波湖,冰河中的岩石經由摩擦出的細粉也一起流進湖水中,這個特殊的粉末讓蒂卡波湖面經過太陽光的照射顯得格外明亮。
即使在沒有陽光的陰天,湖面在不同的時間還是會有不同的色彩出現。最有名的便是乳白色的土耳其藍,這個色彩在光線比較弱的白天才會出現,而在黃昏時則是海洋的深藍。

Lake Tekapo是個沒來過紐西蘭不會知道它的存在,來過的人一輩子忘不了這個美麗湖畔的小鎮。它位在基督城與皇后鎮的中間點,又靠近紐西蘭最高的山-庫克山,鄰近著滑雪場,以上諸多理由成為許多遊客及觀光團的熱門停靠站。

如此高人氣的觀光景點,這個鎮最熱鬧的地方不過一條街,街頭到街尾不過五分鐘,如果中途去上個廁所頂多拉長到十分鐘,我工作的地方便是在主要街上的一家咖啡廳。隔壁是一間非常小的超市,台灣的7-11也許都還大過它。我住在離鎮上走路十五分鐘的山坡上,每天上班時看著沿路的湖光山色,我就告訴自己「這就是我來這裡的原因。」

來過紐西蘭的Mandy告訴我,「紐西蘭不是賺大錢的地方,卻是你會愛上的地方。」我完全同意他的說法,我在這裡享受美景環繞的生活,這才是所謂的 打工、度假。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現在也在TEKAPO工作中
很高興認識你!!
你該不會就是那位在賣"假魚"的女生吧?!
如果是,我也有進去當過你的客人一次,但也就只有一次,因為我才剛來兩周,而且要花5元去買也有點心疼阿!!
希望有緣做個朋友囉!!
我留下我的FB給你,因為我找不到妳的聯絡方式!!
http://www.facebook.com/tomin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