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澳洲打工度假懶人包

如果你已經決定要去澳洲,心中滿腔熱血卻不知該如何下手,
去論壇,BBS問”我想去澳洲,但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前輩教教我”
得到的是一堆無用的回應”請先爬文做功課”
看完這些無情的回應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請你先深呼吸一口氣,跟著我的文章一步一腳印的去做,等你完成後會發現


原來要去澳洲打工度假這麼簡單
(如果連這個懶人包你都不想看,那真的欠罵!)


事前準備
1.辦一張值得信賴的信用卡
我當初選擇出國刷卡手續費低、免年費、刷卡買機票有保險的卡為要領
因為我是辦卡小白,所以需要的是核卡門檻低
(我是沒存款薪水低於繳稅門檻的貧民啊)
我前後辦了國泰世華COMBO卡跟華南VISA
由於這種卡只要提出薪轉證明都可以過
又沒有年費的壓力,國泰買機票依舊有保險
算是入門信用卡的最好選擇


2.國際駕照


如果還不會開車,快去學.如果已經會了,去監理處花250元辦一張,很快的
我就是為了這張認證特別去學開車,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到手了...






開始執行


1.買機票去




Air Asia
太晚認識這家航空公司了 (明明是自己功課沒做足)
去澳洲的路線是:
由台北出發-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澳洲(墨爾本、柏斯、布里斯本)


JetStar


Tiger airway


台灣沒有虎航,所以只能搭捷星去新加坡轉機
我這次選擇買捷星到新加坡停留一晚
隔日再搭虎航飛往Perth




聽說有強者可以六千元就打發到澳洲的機票
我沒那麼好的運氣跟功力
因為我還多花了錢在增加行李重量上
第一次出遠門,總是怕行李超載
先花錢總比被罰錢來的便宜




聽說機票越早買優惠越好,各廉價航空除了有早鳥班機(EARLY BIRD)
還有許多比健達出奇蛋還要驚喜的特價機票
所以出國計畫最好是你下決定的後半年執行,
如果你真的超衝動想要立刻出國闖蕩一番
沒關係,多給點錢一切好辦事
時間就是金錢嘛






2.辦簽證


現在上網辦澳洲打工度假簽證已經是常識
如果你還是鍾情於紙本的交流與人際的溝通,可以去澳大利亞辦事處完成這些手續
但是不符合我的懶人哲學
申請澳洲打工度假電子簽證
打工度假簽證教學
查詢簽證進度(他們會直接寄通知到電子信箱中,我體檢完隔天就收到了)


打工簽證所需要的英文程度,只需要知道你的英文名字
(護照上有,沒有護照快去找旅行社辦一本,乖)、
你家英文地址(偉大的中華民國郵政總局有這項貼心服務,替你免費翻譯)
好像就這樣.如果你的身體狀況不好或是有過前科也許會麻煩點
因為要囉哩八縮的寫一堆報告


所以如果想好好出國打工,奉勸你,歹事情不要做!


辦完簽證去體檢,信用卡可以給錢,基本上就是通過了




恭喜你
以上三大步驟完成後 你已經辦條腿踏上澳大利亞的國土了


總歸起來,買機票查價的步驟跟要花的心力比較多一點點






其他雜事,後面再來補充吧

沒有留言: